首页 / 特色服务

馆内特色

阅读之家详情>>

我们积极倡导,搭建志愿者平台,开展读书会、读者座谈会等各类活动,比如经典诵读、经典传唱、书法交流等。同时,我们鼓励和引导广大的人民群众走进图书馆,与书为伴、积极推进“全民阅读,书香镇安”建设工作。

参考咨询详情>>

参考咨询是图书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对读者提供知识、情报等方面的帮助,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,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、文献查找途径、图书馆的服务与规则等,帮助读者有效地利用图书馆。图书馆网站建成后,读者可以登录图书馆网站查询相关信息,检索书目、在线咨询等。

地方文献室详情>>

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见证,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,具有保存地方史料、提供乡土教材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,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历史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。镇安县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征集、收藏、保管和利用地方文献,为此专门设立了地方文献特藏室,现征集与镇安县相关的各类地方文献1000多册,主要有:镇安县地方史志、行业志、镇安县籍作者的各类作品。其中包镇安县书画家的书画集、作家的文艺作品、学者的学术著作。

少儿诵读小视频征集、展播详情>>

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,联合城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“全民阅读、书香镇安”少儿小视频征集活动,不断创新读书活动的形式和内容,丰富全县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,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。

本土作家作品读书分享详情>>

开展本土作家作品读书分享会,组织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会。激发读书爱好者读书热情,带动更多读者参与读书活动,同时激发文学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地宣传本地文化、经济、风土人情等方面的优秀作品。

退休职工读书分享活动详情>>

积极组织退休老年职工每周一定期到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活动。每周周一县内退休职工三十余人到图书馆开展“学党史 感党恩”、为地方政府经济建设建言献策、老年保健知识讲座、近期时政要闻回顾等内容的读书分享活动。

两会服务详情>>

我馆在两会期间开展两会服务,为两会代表免费办理借书证、图书馆设立两会信息服务咨询处、精心挑选地方文献资料赠送与会委员和人大代表、为代表推荐书目、两会现场举办展览等,为参会委员、人大代表服务。

新书推荐查看更多